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吃吧 // 蘇菲私房草莓布朗尼 Handmade Strawberry Brownie



別於外面甜死人不償命的布朗尼*,蘇菲私房草莓布朗尼口感既札實又綿密、巧克力苦甜口味拿捏恰到好處,這堪稱超犯規級的香濃味兒,讓Weber決定將首次發文,TADA!獻給它。





*注 布朗尼Brownie 是一種濃味、像餅乾的巧克力蛋糕,以它富含的巧克力色(brown)得名。有時會在蛋糕體中混著核桃一類的乾果和碎片。布朗尼的發明就像很多的美食,很可能只是一個意外的結果,也許是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太過粗心,忘記加入像是發粉、泡打粉一類的發酵劑。(維基百科)
目前外包裝適用公版蛋糕盒,但蘇菲透露未來會有自己的可愛包裝喔。

從包裝盒外面看進去,我已經見到草莓再對我招手了,這著實令Weber又愛又怕啊…
為什麼呢?
因為冬季甜點很愛使用草莓(可能認為草莓的顏色味道都很討喜吧),但甜點師傅偏偏在選水果時常常不夠仔細,導致甜點本身味道很棒,但廉價草莓的過份酸澀或熟透濫甜,卻讓人對甜點大大扣分…

總之,先來開箱看看,TADA!

OMG!看起來超級美味!


從外觀來看,這款布朗尼的表現相當不錯。蛋糕體內的核桃及巧克力顆粒偏大,讓視覺層次增加,再搭配上超大顆草莓,我已凍不住。



坊間布朗尼除了太甜之外,最怕的就是過硬很難切又難入口,但太過鬆軟又不像布朗尼,有時候覺得是不是我太挑剔?嗯,蘇菲的布朗尼證明我沒有。
它的軟硬度適中,入口後巧克力*的香濃立刻綁架味覺,甘苦微甜,蛋糕體在口中慢慢融化,此時奶香乍現,甜膩感不再繼續延伸,取而代之的是新鮮核果香,與巧克力產生化學反應後,只有兩個字,驚艷。(來人哪,給我來杯英式伯爵!)

回過神後,我眼角有淚,這才是我夢裡的那塊Brownie啊!(奔)

*注 蘇菲私房草莓布朗尼使用巧克力界的LV-比利時巧克力。


Another Point,草莓。
你看看那個光澤,其實我很清楚蘇菲不會讓我失望,果然,草莓的酸甜與布朗尼的濃純就像仙杜瑞拉的玻璃鞋般完美契合,果香不會過熟導搶戲,但也不會酸澀到只能綸為裝飾,Weber給上五顆星。

如果你想用一塊甜點消磨整個下午,也許你可以試試看蘇菲私房草莓布朗尼(當然它的水果可能會隨季節更換)我絕對相信他的專業與堅持,因為作點心的挑剔是從第一口就能感受到的,不虧是五星級飯店的甜點顧問呀!

* 他們也有在幫別人客製化點心甚至開發甜點喔,若有任何相關需求也可以直接連絡蘇菲,LINE ID是@VZT4042Z,不過因為蘇菲說自己是做興趣的,所以蛋糕訂做時間不一定,多用團購方式販售(要買要碰運氣的意思啦XD)所以持續鎖定LINE,不定時會有新消息唷。


【官方製作素材表】
比利時巧克力
法國單一產區無鹽奶油
美國原裝核桃
大武山牧場認證雞蛋








4 則留言:

  1. 看起來超好吃,Huge Brown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不錯,喜歡的話可以碰碰運氣買看看:)

      刪除
  2.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對Brownie和草莓的無敵組合完全沒抵抗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