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喝吧 // 雪冽圖濾泡掛耳式咖啡.體驗雜亂人生中的一絲幽靜


無意間拿到朋友推薦的這款掛耳咖啡,看封面的貼紙是來自伊索比亞的雪冽圖G1處理廠*。如果愛喝咖啡的人應該對這個名字不陌生,尤其喜歡濃郁咖啡香味的人肯定愛不釋口,它屬於傳統阿拉比卡咖啡豆。



*注 雪冽圖處理廠 位於伊索比亞的雪冽圖小鎮,當地盛產咖啡,部分農民在自家後院種植咖啡(Garden Coffee),故其文義又稱為庭院咖啡。收成期農民們便自行分批把小量生產的咖啡豆送至水洗處理廠,因此此地出產的咖啡風格多元活潑,時常帶來驚喜。



包裝的花代表什麼?也許沒有直接關係,但我想多少暗示雪冽圖咖啡著名的花果香氣。Weber喝咖啡沒有特別偏好哪一種,不過重烘焙或者苦味較重的咖啡容易喝膩,所以家裡一定要有花果香味濃郁但不嗆烈,較清爽的咖啡種類。

我想這款咖啡滿適合的。

包裝後方教你怎麼沖泡掛耳式咖啡,但寫的不是很仔細。下次有機會專門寫一篇文教大家怎麼樣才能把濾泡式咖啡的香氣沖泡出來吧(有機會的話哈哈哈)。

內容物包裝如上,就,很標準的掛耳式咖啡。
欸~這樣說是正面評價喔,Weber有買過一盒掛耳咖啡,它的「耳」根本掛不起來!小細節出包,結果毀掉的不只一杯咖啡,是整個下午啊,不可原諒,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所以這款咖啡包裝標準,合格Check!(蓋印)

味道呢?
剛入口其實我覺得苦味稍嫌不足,茉莉花香味有點搶戲。但隨著氣味擴散,味覺漸漸甦醒,微微柑橘酸此時來的恰到好處,咖啡味開始湧現,我緊接著想再喝一口,延續這種多一分太濃,少一分太淡的優美。

對,「優美」是我想為這款咖啡下的主標。
如果不習慣喝咖啡,雪冽圖濾泡掛耳式咖啡滿適合用來入門。

先加一點熱水悶粉,讓咖啡醒過來。


我問給我這幾包咖啡的朋友哪買的,他說是朋友自己店在賣*,地點在苗栗,但應該也有網購資訊(我在網上找不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問問看囉。
這系列咖啡好像不只雪冽圖,Weber如果有機會喝到其它口味再開箱吧!

*注 自己在賣這系列咖啡的店 唐心饌手作布蕾 https://www.facebook.com/tangsinjhu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